SiMpo.

博物馆奇妙物语(文解)

人物设定

崔荣宰——博物馆管理员

王嘉尔——酒樽

段宜恩——团扇

林在范——毛笔

朴珍荣——古书

金有谦——贡墨

Bam——端砚

 

1.这个故事的灵感来源于嘉嘉的综艺节目大侦探第十案——花田醉。王酒王,酒儿,第一眼就让我很惊艳,于是开始构思提笔。由于宜嘉伉俪和牵绊的故事线我是最开始就想好了的,而且我个人风格是从第一人称的视角切入,所以选择了可爱的水獭作为第一主人公。

2.段公子,大家公认的天仙,颜值自不必说,我又很喜欢他身上那种古典的气质,就给了他团扇这个儒雅而不落俗套的设定。说起来团团真的是很完美了,平静的时候带着些生人勿近的疏离感,可一旦玩嗨他也没有任何偶像包袱,动静皆宜,大概说的就是这样吧。

3.根据伉俪的性格——珍荣是读书人,在范是借笔,于是我选择了既相配又符合现实的书和笔,他们两个是我最初就定下的设定,很简单也很好发挥,但是我对伉俪没有对宜嘉那么熟悉,如有巴格希望大家能原谅。

4.关于牵绊,他们分别是贡墨和端砚。笔墨纸砚是文房四宝,大家都知道,砚台需要墨条,墨条浸水方能研磨。他们两个是年纪相当的亲故,很有竹马的感觉,而且这对是真甜。

5.关于时间线,这篇文章确实是带入现实背景,里面写了一些GOT7重要的事,这些时间我都查证过的,但是很多小事我可能一笔带过,所以我无法保证时间上的准确性,所以请见谅。

6.我真的是脑洞日天,但是很怕自己的文字功底薄弱无法驾驭,所以这个故事我构思了很久。前前后后大纲都修改了三次,正文内容写了很多次也不满意,最后呈现给大家的希望没有让你们太过失望。

7.我们搞赛文的七位成员分别来自于不同的国家,每次写文我也想过去解释他们语言和文化的差异,但是又确实不容易。所以这篇我就直接忽略,大家都不要见怪。

 

写了这么多废话,是希望大家在看文的时候没有那么费解,说到底还是我欠缺火候,太怕没有把内容解释清楚,这是我的锅

最后,还是那句老话,希望大家多多评论,我真的很欢迎大家和我一起讨论剧情(绝不剧透.态度坚决.jpg)无论是好坏,都对后文有很大的帮助和影响,有反馈我的思路就更清晰。再次感谢大家,能遇到大家真是很好的缘分,我很珍惜❤

 

以下均来自于“百度百科”

端砚

古时已十分名贵,更因几大名坑砚材枯竭封坑,砚资源越来越少而越来越名贵。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文房四宝,砚为其一。在中国所产的四大名砚中,尤以广东省端砚最为称著。端砚以石质坚实、润滑、细腻、娇嫩而驰名于世,用端砚研墨不滞,发墨快,研出之墨汁细滑,书写流畅不损毫,字迹颜色经久不变,端砚若佳,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冬,用手按其砚心,砚心湛蓝墨绿,水气久久不干,故古人有"呵气研墨"之说。

 

贡墨

贡墨分为两种,一为按旧制征贡;一为朝中大臣、封疆官吏为了得宠于君王,嘱墨家制以进呈供皇帝书写之用。征贡制始于唐代,据民国《歙县志》记载:“至宋时徽州每年以大龙凤墨千斤充贡”。清代,每年按春贡、万寿贡、年贡进呈徽墨。

 

团扇

团扇又称宫扇、纨扇。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。是一种圆形有柄的扇子。团扇起源于中国。一轮明月形的扇子称之为“纨扇”或“团扇”,也叫“合欢扇”。当时扇子有长圆、葵花、梅花、六角、匾圆之形;亦有木、竹、骨等材之柄;还有扇坠、流苏、玉器之饰。

 

酒樽

《博古图》对于爵的使用曾经有过归纳:“爵于彝器是为至微,然而礼天地、交鬼神、和宾客以及冠、昏、丧、祭、朝聘、乡射,无所不用,则其为设施也至广矣。”酒樽是用来盛酒的礼器。

*S.*

这篇文解介绍了人物设定以及背景来源,虽然写成古风可能更符合人设,但是我想突破自己的局限,试一试将古今贯穿起来。但是由于能力有限所以内涵不够深刻,请各位仙女们不要把我扔出去~~(>_<)~~

评论(5)
热度(8)
©SiMpo.
Powered by LOFTER